羽球世錦賽 鄭韶婕破紀錄奪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5日訊】台灣羽球好手鄭韶婕在倫敦世界羽球女子單打比賽榮獲銀牌,創下個人最佳成績;鄭韶婕賽後在媒體訪問時說,她今年之所以能屢創佳績,主要因為心態上比以往成熟,不會把得失看得很重,所以比賽時更能放手一搏。

受到膝蓋受傷影響,鄭韶婕在羽毛球世界錦標賽中可謂格外辛苦,移動和接球受到拖累的她,仍以無比的耐力,一路打進冠軍賽,在星期日的比賽中,首局鄭韶婕一開始就取得6比1領先,不過在拉吊戰術遭識破,對手借助身高優勢,以高壓打法壓制下,首局以15比21落敗,第二局再以10比21敗給中國,獲得銀牌,儘管落敗,不過成績已經創下台灣女單最佳紀錄。

在男單冠軍賽方面,中國選手林丹對上曾經多次交手的世界頭號種子,馬來西亞的李宗偉(Lee Chong Wei),一開始李宗偉霸氣十足,林丹則步步為營。第一局李宗偉以22比20,險勝林丹;第二局,林丹越戰越猛,以21比14,扳平比分;第三局,兩人爭奪趨向白熱化,多次戰平。在19平之後,李宗偉兩次手握賽點,但林丹兩度化險為夷後放開手腳,最後23比21,贏得這局,以2:1奪冠。

看到李宗偉最後一記反擊沒能過網,林丹(Lin Dan)激動地脫下T恤,慶祝自己獲勝。

這是林丹職業生涯中第15個世界冠軍,也是第四個世錦賽冠軍。

這次世錦賽,中國隊包攬了五項冠軍。除了林丹外,王儀涵奪得女單冠軍,于洋和王曉理、蔡贇和傅海峰、張楠和趙雲蕾分別奪得了女雙、男雙和混雙金牌。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