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乳收購漲價 鮮奶恐連帶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5日訊】來關心民生消費訊息。由於飼料不斷漲價,酪農已經不敷成本,農委會決定從10月開始,調漲生乳的收購價,每公斤調漲1.9元,這項調漲,恐怕也將帶動鮮奶漲價,不過,酪農反應這項調漲,還是不夠。

擠啊擠,擠出來的生乳只有一點點,天氣熱,乳牛分泌乳汁少,再加上飼料牧草飆漲,農委會決定,從10月開始,提高生乳收購價,夏季收購價每公斤漲到29.28元,平均每公斤漲1.9元。

酪農:

「澳洲來的甜燕麥,去年大概每公斤12塊(錢),現在已經漲到15塊(錢)、16塊(錢)。牛吃得好,又要有好的牛奶,這真的是很困難,所以我們現在農民也是相當辛苦。」

酪農估算,近年來每公斤生乳成本價漲了2.5元,這回只調1.9元,仍然不敷成本,而這項調漲,恐怕也會帶動鮮奶價格調漲。

消費者:

「還是要喝啊!」

消費者:

「比以前有漲很多,當然要跌啊!這是應該的啊!因為價格便宜,人民就會接受啊!」

民眾荷包可能縮水,飲料攤商也不好過,需要用到鮮奶的飲料,還沒打算調漲,但一年來鮮奶價格,已經從一瓶40元漲到50元。

攤商 楊小姐:

「還會繼續漲就再考慮,不然呢,你沒有自己吸收,你現在那個薪水都沒有漲,你漲的話,生意會影響到。」

量販業者認為,冬天鮮奶供過於求,賣場都會促銷,不太可能會調漲,但夏天缺乳約一到兩成,未來售價可能會高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