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漲 消費者:貴還是要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5日訊】去年鮮乳才漲過,恐怕又要調漲了!中央畜產會的乳價評議委員會上週通過調漲生乳收購價每公斤一.九元,農委會下月將正式公告,十月起實施,是否影響鮮奶價 格的調漲零售商與消費者完全接受。

超市企劃處處長 簡肇毅 :

「源頭整個欠乳的狀況,會比較擔心會反映到廠商方面,當然廠商方面,也會有一個調漲的壓力。」

夏季鮮乳的供應量需求大,再加上夏天乳牛怕熱,產量減少,簡處長分析,這都造成了市售鮮奶欠瓶。

不過,不論怎麼漲,消費者,似乎也只能無奈接受。

消費者 陳小姐:「就算漲價我還是會喝,因為我愛喝鮮奶,對我來說是必需品。」

消費者 孔小姐:「我喜歡喝鮮奶,價錢貴一點我還是會接受。」

不只影響家庭,鮮乳漲,對茶飲店、咖啡店,影響也很大。

果汁店店長 賴先生:「還是照這價錢賣啦!也不是說人家說漲,我們就漲,我們的客人也沒辦法接受啊!。」

紅茶店老闆 江先生:「因為我們的量比較大,漲幅不會很大,我們還是會顧客戶,不會反映到售價上,都自己吸收。」

農委會十月起調漲生乳收購價,秋冬一到,傳統上乳品又是淡季,是否會跟進調漲鮮乳售價,各大廠都表示,要等收到農委會公文後,再進行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