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大陸劇 台灣立委要求NCC開罰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訊】繼NCC對外來戲劇比例過高向電視臺開罰後,今天立委黃偉哲表示,接獲民眾投訴,電視臺購買中國大陸製作的戲劇,內容充斥血腥、暴力,而且還在八點檔時段播放。要求NCC對於必須嚴加審查,對境內境外戲劇都要公平開罰,不能有兩套標準。NCC官員強調,已接獲民眾反映,比照境內戲劇辦理。

立委黃偉哲接獲民眾側錄影像投訴,指電視臺購買的多部大陸劇,在八點檔播放內容竟出現殺人、凌虐的血腥鏡頭,要求NCC開罰。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根據家長的反映及他們寄送的側錄帶,居然有提著女生的頭血淋淋這樣子的畫面。中國大陸的戲劇,有時候我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的制度始然,還是為了他們的商業考量,我覺得有時候他們出口到台灣的戲劇,有些實在是,以(審查)本土劇的標準來講,實在是太超過。」

黃偉哲表示,依照NCC分級制度,八點檔播映的應該是全家老少皆宜的普級節目,但內容過於血腥暴力,讓分級制度形同虛設,且本土劇與外來應該同一標準。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分級制度表好像只限於本土戲劇,播出一些甚麼綁架鏡頭、播出一些比較煽情畫面通常都會被開罰,可是外來戲劇都沒有,尤其是中國大陸的戲劇通通都沒有。」

NCC傳播內容處 副處長簡旭徵:「對國內外製作的任何的節目,只要在台灣我們境內的播出,我們都一視同仁。//(大陸劇)在最近一兩個禮拜我們有接到民眾的反映,那我們同仁本來也就在調節目單處理中。」

NCC官員表示,調查後第一次會提警告,再來就會送廣電諮詢委員會討論是否開罰,立委也建議,暑假期間的電視分級時段應該彈性調整,以免影響兒童身心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