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抗議活動在政府軍鎮壓下持續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雖然遭到政府軍鎮壓,敘利亞民眾反對總統阿薩德的抗議活動仍在持續著。在拉塔基亞市,政府軍放火焚燒了一座橋樑,在哈馬市,政府軍則進行挨家挨戶的搜查和逮捕。

反政府抗議者表示,政府軍加強了對他們的襲擊,連接拉塔基亞市中心和鄰近拉姆爾(Al Raml)的一座橋樑被政府軍焚燒。

拉塔基亞市是除哈馬市之外遭到政府軍襲擊的最大的城市。當地居民和人權組織表示,坦克和海軍艦艇上週日砲轟了拉塔基亞南部地區,從上週六政府派兵鎮壓反對總統阿薩德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以來,該市一直遭到政府軍的襲擊。

雖然遭到鎮壓,民眾的抗議活動仍在持續,一名大學生目擊者說,在齋月的晚間祈禱後,拉塔基亞不同地區每天約有 2萬人集會,要求阿薩德下臺。

據活動人士說,已有27人在鎮壓中死亡。試圖逃離拉姆爾區的居民,被軍隊開火射擊,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人權活動人士稱,8月15日,阿薩德部隊還襲擊了哈馬市北部後拉平原(Houla Plain )的村莊,展開逐戶搜查和逮捕。

人權活動人士表示,自抗議活動以來,至少1萬2000人被拘留,而之前已有數千人成為政治犯而被羈押。在反對總統阿薩德的六個月抗議活動期間,已有超過 1700人喪生。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