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澳三場經貿會議在黃金海岸舉行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第17屆臺澳能源礦產諮商會議,第25屆臺澳經濟聯席會議,暨2011年澳洲臺商經貿投資座談會,日前在澳洲黃金海岸舉行,臺澳雙方達成良好共識。中華民國經濟部及經濟合作協會代表,澳洲各省臺商代表,均參與這個盛會,現在請看本臺記者來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8月中旬,中華民國經濟部與澳洲的第17屆能源礦產會議,以及第25屆臺澳經濟聯席會議,剛好同時在Gold Coast舉行,昆士蘭臺商會也利用這個機會,於14日下午在黃金海岸的凱悅飯店,舉辦2011年澳洲臺商經貿投資座談會,邀請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林聖忠先生及代表,與澳洲臺商代表溝通。

昆士蘭臺商會長林俊宏:「這個目的是來做一個產業的溝通,還有讓次長來這邊聆聽澳洲臺商對於臺澳貿易關係意見的交流。」

會中經濟部次長林聖忠報告了目前台灣的經濟狀況,以及這次與澳洲的會議結果:「這裏邊我們看到,澳洲跟台灣在礦業能源方面有非常大的合作潛力,我們希望在這個基礎之下,跟澳洲擴大各方面的關係。」

駐布里斯本經濟文化辦事處宋文程處長,也報告了臺商移民在昆士蘭的目前情況與展望:「第二代落地生根,在這裏陸陸續續發生很多的影響力,我想這些也都是我們未來經營臺澳關係的後盾。」

第二代的年輕臺商代表,前臺商會長林居正會計師說出臺商在這邊困難:「因為在一個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語言環境下面,我覺得臺商在這邊經商不簡單。」他建議大家透過臺商會互助合作:「在澳洲的臺商更要同心協力,然後團結起來,然後共創商機。」

行政院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嚴重光,在現場解釋全球招商聯合服務中心,及經濟部能夠為大家做甚麼,做了詳細的報告。

最後並開放與臺商溝通,經濟部林次長為大家解答問題。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怡婷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