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遇難人質家屬要求菲國道歉賠償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去年8月造成八名港人死亡的馬尼拉人質事件,發生將近一年。一批生還團友與死者家屬,星期日到菲律賓駐港領事館請願,要求菲國正式道歉,同時追究責任,確保不會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生還團友陳國柱、李瀅銓以及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哥哥謝志堅等人,在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陪同下到菲律賓駐港領事館,他們手持公義未得彰顯的橫幅,遞交一封寫給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的信件,要求菲律賓當局交代事件、賠償損失及追究責任。

菲人質案死難者家屬謝志堅:因為過去已經一年,其實暫時我看不到他對於這東西或者香港人的性命所損失的八條性命有任何的重視。

死難者家屬不滿菲國的態度。

菲人質案死難者家屬謝志堅:令我最不滿意是看到事件到現在這一刻,菲律賓或之前派過官員來,其實他們都是集中在他們國家的利益上,我覺得菲律賓的利益不應該凌駕於香港人性命價值之上。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表示,將約見保安局官員,要求港府透過外交途徑跟進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這個根本特區政府作為對得住他們自己的責任,它本身就應該這樣做,去協助。

謝志堅等死難者家屬將在下週人質事件一週年時前往菲國,希望能與阿基諾三世見面表達訴求,並會趁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遞交請願信要求協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