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軍售到論文 中共打壓台灣惹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中共打壓不斷,也持續引起台灣內部反彈,不只軍售議題,今天媒體報導,台灣教授與大陸合作發表學術論文,卻被威脅必須以「中國台灣」掛名,立委今天要求國科會清查,還有哪些矮化的掛名,教育部回應,如果台灣學者掛名「China」,一概不承認。

台灣軍售議題,登上國防新聞周刊首頁,開頭首句就指出「屈服於中共的壓力,美方將拒絕66架 F-16C/D 戰機軍售台灣」。台灣國防部緊急回應說還在爭取中,總統馬英九也為軍售,一天內兩度喊話。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也要再次的強調,我們繼續向美國採購F-16C/D 戰機和潛艦,我們也強調,採購不是為了增加台海緊張。」

同天也引發反彈的是,國際知名期刊「科學Science」」的網路版「科學內幕」,刊登「哪裡可以標註台灣?中國合著者不同意」的文章,批露台灣與大陸聯名發表學術論文,卻被要求冠上「中國台灣(Taiwan, China)」的所在地名稱,台灣學者堅決反對。而消息經媒體批露後,又是一陣反矮化的抗議。

立法委員 陳亭妃:「是不是一樣已經有很多的案子,我們已經被吃掉了,被中國吃掉了,已經被CHINA吃掉了,我們要求國科會立即清查。」

立委抗議,教育部則表示,台灣學者發表在國際期刊上的論文,如果掛名「China」,一概不承認。

中共打壓頻頻,持續引發台灣反彈之際,也越趨引起國際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