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北市擬試辦先行12年國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6日訊】12年國教即將在103年上路,才上任一星期的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竟然先丟出震撼彈,決定台北市要「試辦先行」,並且為今年入學的國一新生設計新的課程,但藍綠市議員都痛批,北市府連北北基聯測續不續辦都還沒定案,又要先推12年國教,根本又把學生當成白老鼠。

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才剛上任一星期,馬上丟出震撼彈,宣布103年上路的12年國教,台北市要「試辦先行」。

台北市教育局長 丁亞雯:

「教育部要推動12年國教,那是一個正確也是好的方向,當你沒有考試的時候,老師們所面對到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那我怎麼教,以後沒有所謂的統一考試,沒有入學考試,那我如何去發展評量,讓學生知道,他到底學得了哪些知識,學得了哪些能力。我們台北市有這個準備,而且會往前行。」

強調將為今年入學的國一新生設計新課程,三年後,學生剛好可以銜接上12年國教政策,只是外界質疑,北市到底有沒有得到教育部的認可。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是在課綱的架構之下,做課程研發先行的工作,所以台北市政府跟教育局和教育部,完全是有基本的共識,事先有溝通。」

郝龍斌出面力挺,表示試辦先行絕對沒有違反中央政策,只是北市府再度搶當領頭羊,市議員有意見。

台北市議員(國) 林奕華:

「現在大家更期待的是,到底明年要考北北基還是全國基測,這個可能家長更關心,因為都已經要開學了,但現在國三學生還何去何從,搞不清楚。所以這個我們拜託教育局長,第一個先解決這個(北北基)問題,再來12年國教,因為這是一個很大的事情,也希望能夠一次講清楚,不要讓家長又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畢竟北北基聯測這個燙手山芋都還沒解決,如今又不等中央政策,也許會引來更多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