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願增富豪稅 奧巴馬表示支持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在美國債務問題日益擴大時,富豪巴菲特在《紐約時報》撰文,呼籲國會應該讓富人多繳稅,為減少國家債務做出貢獻,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一晚上在明尼蘇達州演講時回應,如果富豪願意多一點點的付出,問題明天就可以解決。

巴菲特在《紐約時報》指出,許多富豪的收入屬於出售諸如房屋、股票、專利權等資本項目所產生的資本利得,繳納的稅率遠比上班族的薪資所得還低。

巴菲特說他繳納的稅率甚至只有他的員工的一半,在美國國債當頭之際,他呼籲共和黨國會議員「停止過分溺愛超級富豪階層」。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非常支持巴菲特的看法。

美國總統奧巴馬:「如果那些百萬、億萬富豪們願意放棄利益,不去鑽稅法漏洞,並做多一點付出。如果我們願意承擔一些醫療保健上的長期支出,若真能如此,我們明天就能解決問題。今天巴菲特在特稿中提出,『政府必須停止溺愛像他一樣的富豪了。』」

事實上,巴菲特過去就曾多次表示美國的賦稅制度極度不公平。看到美國為國債上限焦頭爛額,他認為政府要針對美國年收入超過百萬美元的富豪,立即提高應稅所得的稅率,年收入達千萬美元或更高者,當然更應該提高,讓有錢人分擔國家的財政挑戰。

新唐人記者江子揚、張家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