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議員或就竊聽案再質詢小默多克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調查竊聽醜聞的英國下議院文化委員會在互聯網上公布了一封《世界新聞報》前王室新聞主編古德曼的函件。文化委員會的議員說,在得到了相關的信息和所有問題的答案之後,他們很可能再次傳喚小默多克到委員會接受質詢。

竊聽醜聞在幾個月前擴大,默多克父子和集團高層今年7月都被傳喚到議會接受質詢。在公布了古德曼這份信函之後,文化委員會的議員說,他們很可能再次傳喚小默多克。

前王室新聞主編古德曼因為承認竊聽王室工作人員的電話而在2007年1月被判刑4個月。古德曼在2007年判刑後書寫此一函件,向現已關閉的《世界新聞報》的人事部辯駁該報高層將其解僱的決定。

古德曼在信中稱,因為竊聽將其解僱「不合道理」,他指稱其他的記者也採用一樣的「不法手段」。他還形容將其解僱的決定是「不當」,因為高層完全知情、而且予以支持。

竊聽醜聞擴大之後所帶來的壓力,不但迫使默多克關閉了風波的中心——《世界新聞報》,隨後還被迫放棄了全面收購英國天空衛視的計劃。

《世界新聞報》在關閉前曾經是英國銷量最大的通俗小報,隸屬於小默多克(詹姆斯•默多克)主持的新聞國際集團。而新聞國際集團則隸屬媒體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

新唐人記者王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