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攜林全 公布十年政綱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民進黨十年政綱財政篇下午出爐,著重台灣中長期的發展,民進黨主張財政改革應從國家永續經營理念出發,積極降低政府債務,實踐世代正義,必須落實財政支出效率化、賦稅制度合理化,以及地方財政自治化。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星期二下午,與前財政部長林全,出席首場「十年政綱」座談會,現場擠進多家國內外媒體。因為大家都關心,究竟林全,是不是蔡英文參選總統的副手?

前財政部長 林全:「我看到這麼多人,我要特別強調,我不是副手,我也希望講了這句話之後你們不要跑掉不聽財政問題了。」

民進黨首場十年政綱,財政打頭陣,「財政與稅制綱」起草人林全,將10年政綱的「財政與稅制綱」歸納為財政收支效率化、賦稅制度合理化和地方財政自治化3個要項,他認為,只要能好好去處理,國家的財政問題就能改善。

媒體提問,是否要課徵證券交易所得稅?林全說,

前財政部長 林全:「過去這麼多年來看,在集中市場買賣股票的一般投資大眾其實沒賺到甚麼錢,沒賺到甚麼錢你去課這個稅其實沒有太大幫助,只是增加很多稽徵成本而已,現階段來看我們應該第一步不動產交易制度,先去建立這樣一個制度,如果我們實施得很順利, 才有資格去談後面比較非急迫性的稅制改革 。」

面對國民黨批評政見空洞猶如「空心菜」,蔡英文說,5都選舉以來,民進黨政策都居於主導地位,並且幽默提出反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空心菜是一個很有營養,台灣人很喜歡吃的青菜,而且它在長久以來就是具有藥效的一種青菜,不要小看它。」

台灣近年來選情熱度不如以往,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徐佳青認為,與國際民主化研究不謀而合,因此是否回歸理性基本面,實際討論政策面向,將是總統選舉觀察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曾聖慈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