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萬人抗議PX 標語橫幅顯創意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8月14日,大連近八萬民眾上街遊行示威,抗議福佳大化PX項目將毒工廠建在市區內。在示威活動中,人們製作的各式各樣表達不滿的橫幅、標語,也相當有創意。下面請看雪莉的報導。

8月14日,大量市民響應網絡呼籲,集體上街散步,據傳這是市民打出的第一條橫幅,上面寫著“PX不滾蛋 大連就完蛋”,開始警察想抓人但沒得逞。

隨後人潮彙集成海洋,橫幅寫著,“我愛大連、拒絕毒害” ,“我們要生存、我們要環境、還我大連”“PX滾出大連、還我美麗家園”

民眾在示威中顯示出智慧和幽默。這位青年頭戴防毒面具,身上T-shirt寫著“哥想多活幾年 不要嘲笑哥”。

很多人身著粉紅T-shirt,背後寫著“保衛蝦爬子 我在藍灣鎮”

這位還找到了一個很有威力的話筒。

卡通人物“憤怒的小鳥”表達了人們的心情:“誰動了我的知情權?”

人們把炸彈標貼穿在身上、貼在汽車和路標上來,顯示劇毒化工廠對民眾生命和生態環境的威脅。

示威民眾包括男女老幼,這位先生手書橫幅:“毒工廠背後有不可告人的金錢交易,是拿68萬大連人生命做賭金”

寵物小狗也參加進來,給示威人群帶來了幾分輕鬆。這只可愛的雪納瑞狗站在主人的肩膀上,或嘴叼著標語牌,纍了還得歇一歇。

在輿論的強大壓力下,當局承諾立刻關閉化工廠,並儘快搬遷。這是中國老百姓力量的一個罕見例證。但當局能否言而有信,還需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