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中 馬:美方保證承諾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7日訊】應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邀請,美國副總統拜登,已經在今天(17日)傍晚,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拜登訪華,究竟會如何牽動下一階段的美中台三邊關係,受到各方關注。我們接下來將連續以四則新聞,為您分析報導。首先先看到,馬總統今天(17日)在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 會」訪問團時,特別針對拜登訪問中國指出,美方表示對台灣的承諾不會改變,也不會先跟大陸諮商對台軍售等相關事宜。

面對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訪問中國大陸,外界聚焦美中台關係走向,再加上之前美方釋出拜登不會與中國討論軍售台灣問題,讓拜登此行,更受關注。

不過馬總統強調,美方已經表達,對台承諾不會改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知道這2天美國副總統正在中國大陸訪問,我們美國的朋友也告訴我們,美方對我們的承諾都不會改變,尤其是有關軍售不會事先去跟中國大陸諮商,對中華民國6項保證都繼續有效。」

馬英九在星期三上午,拜登抵達北京之前,接見美國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訪問團時,做出以上表示。他強調,美國是中華民國最重要的夥伴國家,從經濟、教育到國 防,雙方都有廣泛且密切的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隨著中國大陸軍力不斷擴展,出現台灣海峽的軍事平衡向大陸傾斜的狀況,因此,我國多次向美表達盼採購F- 16C/D型戰機之意願,兩年前並提出F16A/B型戰機升級及採購柴電潛艦的需求。」

儘管一般訊息指出,拜登此行將不會討論對台軍售的問題,不過仍有專家認為,這是美中之間無法迴避的問題。台灣軍售,如何牽引三方關係?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