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吃米量低 營養師:父母應多用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7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台灣盛產稻米,不過,告訴您,台灣人吃米飯卻吃得最少!根據美國農業部公布,各國人民每年稻米消費量,台灣在以稻米為主食的國家,消費量竟然位居末位,每人每年只吃了五十公斤的米飯,只有中國、南韓的一半。帶您一起來關心,現在的小朋友早餐,究竟吃些甚麼?

生菜沙拉,加上美乃滋,放上香雞塊就是一個美味的漢堡,這種西式早餐,早就已經變成小朋友的最愛。

民眾 :「小朋友都喜歡吃,吐司、喜歡吃厚片啊。」

民眾 陳小弟弟:「媽媽買的麵包,還有自己煮的蛋餅。」

民眾 :「飯的部分,我們早餐很少在吃,就可能飯啊!稀飯啊!我們比較少吃。」

早餐吃麵包吐司,小朋友愛吃家長也方便,根據農委會統計,小麥進口量已經超過國內稻米年產量,營養師建議:為了小孩健康,父母應該多用心。

台中醫院營養師組長 黃紹萱:「米食在家庭面自備可能比較不方便,就看爸爸媽媽有沒有要對小孩的健康多用心,或者是爸媽可以早點起床幫小孩子自備,這樣也是一個方法。」

為了小孩營養均衡,營養師指出,早餐最好還是以低油、高纖,全榖雜糧類的主食為主。

台中醫院營養師組長 黃紹萱:「如果說像早餐店就會提供一些油炸品的部分,其實這部分會對小孩子在油脂攝取方面會比較過高一點,長期攝取下來容易造成小孩子肥胖的情況,所以我 們會建議小孩子在早餐的部分,盡量還是以低油、高纖,全榖雜糧類的主食為主,這樣的飲食均衡會比較好。」

吃飯等於支持台灣農業,專家建議政府成立專責的米食研究及推廣中心,對國內外宣揚米食文化,也讓小朋友從小養成「在地消費」的好習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