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中東部超百年大旱 農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7日訊】好,謝謝吳教授的分析。接著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以往應該雨量豐沛的雲南中、東部地區,今年卻出人意料地出現旱情,比過去年的百年大旱更為嚴重,村民下半年的口糧嚴重受創,生活苦不堪言 。

雲南中、東部地區,包括昆明、玉溪、紅河、昭通、曲靖、文山等地都出現明顯的氣象乾旱,局部地區甚至達到特旱,飲用水也出現問題,當地村民反應政府沒有作為,老百姓生活苦不堪言。

雲南昭通市昭陽區村民 吳先生:「乾旱很厲害,今年八月份只下過一次大雨,我們現在喝的是地下水, 用的是往年水庫的水。政府沒有提出(辦法), 老百姓的生活真困難了, 玉米已經絕收了, 現在蘋果沒長大, 長不起來, 我們當地現在這個蘋果賣不出去, 就沒有錢買糧食了。」

記者隨後致電昭通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告知農民的反應時,工作人員表示領導都出差了

昭通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工作人員:「我們領導都出差了 具體情況要他們才知道 (他們出差去了解旱情去了嗎?) 我不知道他們出差幹什麼。」

據氣象部門預計,雲南共有25個縣降水創新低,持續的夏旱造成水庫蓄水量遠遠低於去年。加上今年的旱情是從農作物的栽種期開始,更對農民造成衝擊,預估旱情會超過去年的“百年大旱”。

新唐人記者 林莉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