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拜登抵達北京訪問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美國副總統拜登週三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5天訪問。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為他舉行歡迎儀式並舉行會談。

拜登在訪問期間還將會晤中共其他領導人。稍後習近平將陪同拜登前往四川成都訪問。

拜登副總統與中共官員會談的最重要議題之一是美國經濟的現狀。中國持有一萬多億美元的美國政府債券,是美國海外最大的債權人。預計美國對台灣軍售也是議題之一。

而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在拜登訪華前夕,敦促他要與中共領導人“直言不諱”地談及宗教自由在美中關係中的重要性,並為那些因和平倡導普世自由而入獄的人發出“強有力的聲音”。

該委員會以五年前失蹤的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為例,談到人權活動人士受到的鎮壓,還談到北京守望教會成員遭到騷擾和逮捕的情況。

宗教自由委員會還敦促拜登提出有關佛教徒、天主教徒、穆斯林和法輪功信仰者被壓制的事件,希望拜登“為無法講話的人講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