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能會副主委閃辭 傳與核四安全有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核四一號機廠房傳出積水,原能會才剛對台電開罰,不過隨後傳出原能會副主委謝得志閃電 請辭獲准的消息,外界推測3月間,謝得志在立院對立委李慶華拍桌事件是導火線,最近又因為核四安全問題充滿無力感,因此決定掛冠求去。

一大早原能會辦公室就瀰漫一股低調的氣氛,副主委謝得志驚傳請辭獲准,消息一出,內部員工也相當驚訝!

原能會員工:

「我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的。」

聲音來源 秘書:

「他今天在外面開會。」

謝得志以開會為由,謝絕媒體採訪,不過外界推測,這次他決心掛冠求去,3月份在立法院發生的拍桌事件是導火線。

原能會副主委 謝得志vs.立委 李慶華:

「我現在請,我現在請。拜託讓我有機會澄清嘛,不讓我說,民眾恐慌怎麼辦?」

國民黨立委砲轟原能會核四問題報喜不報憂,氣得謝得志不惜翻臉拍桌,而且隨即提出辭呈但被慰留,但是到了7月底,謝得志一度提出「核四年底前不改善就停工」 的說法,隔天卻馬上遭到頂頭長官否認,讓他只能改口說「一切尊重主委決定」,被外界冠上謝得志「政治不正確」的罪名,加上核四陸續傳出安全問題,讓他這位 「核能界老兵」充滿無力感,決定遞出辭呈。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很驚訝!也很憂心,如果他不是被迫離職,那他就是不如歸去。」

民進黨立法委員 陳亭妃:

「在整個他知道核四是有安全當中的顧慮,所以他提出了,他以他良心提出了這些建議,可是沒有辦法得到上面的認同,甚至受到打壓,他不得不請辭。」

民進黨立法委員 葉宜津:

「謝得志的離職,讓我們心裡面更是毛毛的。還有誰真的敢對台電,提出核能電廠的缺失。」

身兼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主席的謝得志請辭獲准,對飽受外界疑慮的核四來說,似乎更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