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藝術節邀中國團體 人權團體批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一年一度的愛丁堡藝術節上週起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盛大展開。來自世界各國的表演團體中,包括了中國國家芭蕾舞團和上海京劇院。英國《獨立報》在報導中指出,一些人權團體批評藝術節主辦方得到了中國政府的資金幫助,這個舉動無疑是認可不久前才拘押異議藝術家艾未未的中共當局。

藝術節主辦方表示,並沒有直接得到中國政府的資金援助,而是這些團體得到了中國政府的資金,使他們能夠來到愛丁堡。藝術節表現了各國政府對文化事業的參與。

據《獨立報》報導,中國文化部為這兩家中國國有的劇院提供了至少10萬英鎊的資金,以便在國外宣傳自己的國家形像。

人權活動人士指出,藝術節主辦方這樣做等於是認可中國當局打壓中國文化藝術人士的行為。國際特赦組織蘇格蘭分會主席沃森認為,中共當局拘押艾未未的行動是對待其他異議藝術家的典型手段。選擇愛丁堡藝術節這樣一個體現言論自由的活動來宣傳自己的形像,顯得非常諷刺。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