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軍演第三天 進行反恐訓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韓美乙支自由衛士(UFG)聯合軍演今天(18號)已進入第三天。南韓海軍陸戰隊司令部17號表示,韓美海軍陸戰隊同時在浦項進行聯合反恐訓練。 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南韓的報導。

今年的乙支自由衛士軍演,是將原有“乙支焦點透鏡(UFL)”軍事演習更名後首次進行,其目的是為保障韓半島安全和維持韓美聯合防衛態勢,同時完善2012年4月 美軍移交作戰指揮權的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的漏洞。

與此同時,15日到25日,韓美海軍陸戰隊在南韓東南部的重工業城市浦項進行聯合反恐訓練。

本次聯合訓練由韓方海軍陸戰隊官兵,和美方太平洋艦隊反恐小組官兵共同參加。訓練包括市區戰鬥、遊擊戰、阻擊戰、戰鬥設計等。

南韓海軍陸戰隊相關負責人表示, 為提高訓練效果,將動用模擬交戰裝備,以形成與實戰相同的戰鬥環境,同時提高軍務員和軍士在通訊、兵器方面的指揮能力。

去年8月的聯合軍演開始前,北韓曾向白翎島和延坪島附近發射130餘發炮彈。但是今年對南韓的聯合軍演通知,北韓僅表示反對,至今尚未見任何動向。

新唐人記者 金燕 南韓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