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反貪腐 印度各地數萬人上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印度知名社會運動人士海札瑞,星期二(16日)因為發動絕食罷工反對貪腐,遭警方逮捕後,目前仍繼續絕食。印度各地民眾紛紛湧上街頭聲援海札瑞,抗議規模日益擴大,他們譴責當局逮捕海札瑞,並要求總理辛格下臺。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旁遮普( Punjab )地區,以及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民眾紛紛對海札瑞(Anna Hazare)的「絕食至死」反貪腐抗議活動表達支持。

主要反對黨印度人民黨(BJP)表示,完全支持海札瑞,並嚴厲譴責政府未能採取具體的措施打擊貪腐和通貨膨脹。

許多民眾和一些政治團體(政黨)公開支持海札瑞的反貪腐運動。

印度人民黨許多資深領導人在北方邦的勒克瑙(Lucknow)市組織示威活動。

印度人民黨領導人 沙海:「我們譴責印度政府逮捕海札瑞的行為。海札瑞一直在對抗貪腐,而且不只是海札瑞,以前所有表達反貪的民眾都被政府打壓。」

印度北部旁遮普(Punjab)州阿姆利則(Amritsar)的印度人民黨員也發出的同樣的呼聲(組織了類似的示威活動),示威民眾不僅呼喊口號表達不滿,現場還焚燒了一個塑像。

與此同時,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示威民眾也組織了多個抗議活動,他們甚至表示,已經做好準備前往新德里支持海札瑞。

海札瑞已經被當局視為一個嚴重的挑戰。目前,占國會多數的「國大黨」2009年改選之後繼續執政,但卻爆發一連串的貪腐醜聞。

許多人都在關注,海札瑞和他的反貪腐運動是否會在印度持續發展。在印度,這個擁有12億人口、同時又快速都市化的國家,中產階級表示已經受夠了一次又一次的賄賂行為、惡劣的服務和無責任感的領導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