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試辦12年國教 最快下週一送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8日訊】台北市今天(18日)舉辦國小校長會議,面對最近爭議不斷的12年國教試辦先行,教育局長丁亞雯特地替校長打強心針,強調會訂出新教學方向,預計21日就會對外公布整個大架構。

上百位的台北市國小校長齊聚一堂,要好好討論未來的育政策,但北市府要試辦先行12年國教,引發外界爭議不斷,教育局長丁亞雯,立刻為校長們打強心針。

台北市教育局長 丁亞雯:

「雖然教育部的規範都還沒有下來,但是學生要進來了,我們必須開始走,開始做,我們不能再等待。因為校長給我訊息說,我們都還搞不清楚啊!我們都不知道三年以後怎麼升學,教育局現在已經成立了工作組,我們會在課程、教學、評量這地方,幫老師們準備一個資料,我相信在我們台北市國中班級,這麼普遍的耕耘之下,12年國教在台北市一定能走的成功。」

擔心引發老師、學生家長恐慌,丁亞雯強調短時間內就會訂出教學方向。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出席,替大家加油打氣。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自己的女兒當初考基測的時候,成績不是很好,然後要申請入學…,最近講到申請入學,我都會有一點警惕。哈哈哈!」

可能是想到今年北北基聯測出包,讓郝龍斌一時語塞,不過現在,12年國教台北市決定試辦先行,郝市長強調,會儘快將計畫方向送交教育部,爭取支持。

台北市長 郝龍斌:

「我們絕對尊重教育部的決定,我們也一定會送部來爭取他們的支持跟認同,我們會跟學校的校長、家長以及同學代表,我們充分溝通以後,我們做成決定。到時候在19日,我們就會把這個相關的規定對外公布。」

郝市長說19日會公布試辦先行方向,但教育局官員私下透露要等21日才會出爐,至於北北基聯測,19日下午會把續辦計畫送給教育部,最慢8月底前結果,只是剩下不到兩星期就要開學,北市教育政策卻得等拖到最後才能定案,學生和家長,也只能乾著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