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民團斥港府面子工程討好李克強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港府為了迎合中共副總理李克強主持外形酷似央視「大褲衩」的新政府總部大樓揭幕儀式,不惜草率趕工,有民團星期三到新政府總部,抗議政府好大喜功,令新總部淪為豆腐渣工程,要求取消星期四的開幕儀式。

數名關懷香港成員遊行到新政府總部大樓,大批警員在旁監視,其間因李克強車隊經過,遊行人士被阻止前進達20分鐘。發言人郭家麒表示,港府為了討好李克強來港為新政府總部主持開幕禮,不惜偷減工序,犧牲工程質量,導致一位警員意外跌至重傷。

關懷香港發言人郭家麒:因為花的是香港人的52億,霸的是香港人最珍貴的維港的土地,當年新政府總部是在很多的爭議聲中強行在立法會通過的。這麼多安全可以不顧,這麼多工友安全可以不理,工程可以成為豆腐渣,我們不可以接受。

他們要求港府取消原定在星期四舉行的開幕禮。郭家麒表示,擔憂港府管治越來越大陸化。

關懷香港發言人郭家麒:曾蔭權和其班子的管治質素越來越低劣,……面子工程去討好中央,香港就是在走這條路。

他並強調,港人真正需要的並不是來自北京政權的所謂送大禮。

關懷香港發言人郭家麒:我們不要這些大禮,就算金融那些都是益了少數的大鱷和大的銀行,大部分香港的市民分享不到這些成果。

位於新政府總部旁邊的新立法會大樓也因為李克強的揭幕儀式,議員視察工程進度的行程也被迫押後。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