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運動15分鐘 延長3年壽命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訊】上班族每天久做辦公桌,加上長期使用電腦,容易造成肩頸酸痛或是僵硬的現象。台灣國家衛生研究院最新的調查發現,只要每天花15分鐘做運動,八年下來就 可以延長三年的壽命,台灣國民健康局推動15分鐘「上班族健康操」,不受場地和服裝的限制,希望可以幫助全民一起動起來。

stand1:各位上班族們,還在煩惱著沒有時間做運動嗎?現在國民健康局提倡15分鐘的新式健康操,要幫助大家再忙再纍也要動起來。

國民健康局長 邱淑媞:「每天運動15分鐘,八年可以增加三年的壽命,那算起來每一次做健康操15分鐘,可以幫你延長6.6分鐘的壽命,八年減少兩成心血管風險、一成癌 症風險,一年減4公斤的體重。」

stand2:新式健康操不受場地、服裝的限制,除了可以減緩肩頸背的酸痛,還可以強化心肺功能。

上班族:「每天做這兩次健康操之後,因為是卡在上午一次、下午一次,等於中間能夠停止你久做的姿勢,所以回家之後你會覺得其實今天有動到然後紓緩到上班緊繃的情況。」

上班族:「其實如果說就是以前完全不做運動的時候,剛開始做可能真的會有一點喘,然後會覺得真的還滿纍的,但是其實你一路這樣做下來,你會感覺到自己的體能進步,然後就會讓自己覺得說做起來有比較輕鬆。」

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員 溫啟邦:「運動的人他的心情會開朗,而且沒有憂鬱症。我們一般再談憂鬱症要怎麼樣子發現憂鬱症,其實請那些憂鬱的人開始運動,包括吸菸的人很多憂鬱,如果 他們開始運動,他們也不憂鬱然後他們也會戒煙。」

簡單的頸部、手臂伸展,不管男女老少,只要每天花15分鐘做健康操,全民動起來,健康、活力也會跟著一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李怡君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