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胡溫 雙方互相示好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中國的最新情況。星期五(19日)下午,美國副總統拜登會晤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與總理溫家寶,溫家寶表示對美國經濟復甦有信心,拜登則是重申歐巴馬的美中關係政策不變。

星期五(8月19日),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與美國副總統拜登在北京飯店共同出席中美企業家座談會,會中習近平表示將加強與美國經貿關係的發展;下午拜登 會晤胡溫,同樣地,胡錦濤與溫家寶也對美中關係發展持樂觀態度,這是繼標準普爾(Standard and Poor)下降美國信用等級以來,中國首批高級官員對美國經濟的正面回應。

中共總理 溫家寶:「雖然美國正處於經濟困境之中,我相信美國能克服困難並回到健全的發展軌道上來;美國的繁榮與穩定對整個世界是有利的。」

中共國家主席 胡錦濤:「(你的拜訪)將提昇兩國在所有領域上的交流,並將對新的雙邊關係有所貢獻。」

美國副總統 拜登:「為了直接達到(建立美中密切關係)這個目標點,歐巴馬總統要求我來北京會見 你(胡錦濤)和其他人,重申絕對的總體承諾,與中國建立一個堅強、永久的正面關係。」

拜登在中國的五天訪問,被期待聚焦在建立雙邊關係,特別在與下一代中國領導人之間的關係,降低這兩個經濟體之間的不信任;訪問中國是拜登亞洲之旅的第一站,之後他還要訪問蒙古與日本。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