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團吉林罹難骨灰返台 親人哭斷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台灣旅行團在中國吉林省發生遊覽車翻覆意外,3位罹難者、2位傷者,以及13位家屬,今天(19日)下午 回台,罹難者家屬入境看到親人痛哭失聲,令人鼻酸。承辦的雄獅旅行社早上先出面說明目前後續處理狀況,其中賠償問題由於肇事責任尚未釐清,確切的金額還需要做進一步協調。

台灣旅遊團在吉林發生翻車意外,昨天(18日)中國官方,已經與死傷者家屬,先進行說明協調。

吉林交警高速公路支隊長 王強:

「這個轎車的右前角與大客車的左前角相碰撞,後面的大客車發生側滑,駛入路右側邊溝形成側滑。」

吉林大學分院二部副院長 于家傲:

「他們現在主要的病情,目前也都有很大程度的好轉,截至現在為止,有七位傷者已經出院了。」

今天(19日)上午,承辦旅行社也出面說明連日來的處理情況。

雄獅旅行社發言人 林承曄:

「大陸那邊的研判是一個小客車駕駛的意外事件,那大客車這邊,它事實上是我們關心的幾個酒測的部分,疲勞駕駛的部分,跟撥打、接聽行動電話的部分,應該都是沒有這樣的一個狀況,他們的最高理賠大概在30萬(元)左右的人民幣,家屬們不太能夠接受,所以這部分其實昨天並沒有達成協議。」

3名罹難者骨灰,以及2名傷者,連同13位罹難者家屬,將在(19日)下午2點,乘坐東方航空MU-5007班機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至於另一名罹難者大體也預計20日返台,其餘傷者則視恢復情形,在這幾天也會陸續返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