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今送件 決定續辦北北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19日訊】台北市府確定續辦北北基,不過教育部同不同意,得等下週五才會公布,趕在送件前夕,民進黨市議員仍大聲疾呼,希望市府能懸崖勒馬,擔心學生和家長都經不起再一次高分低就的折磨。但是教育局官員強調,北北基不但會續辦,還會一直辦到102年。

廢除北北基,就在北市府要把續辦計畫送到教育部審查前夕,三位民進黨市議員提出批評。

台北市議員(民) 林世宗:

「光辦理北北基,就一年要編列三千八百多萬(元),光出試題要花一千六百多萬(元),同時,他編了兩千一百多萬(元),來辦宣傳跟推廣。試想,教育幹嘛要宣傳?教育幹嘛要推廣?」

議員痛批北北基勞民傷財,不只得花宣傳推廣費,還有試務費,一次也得花1、2千萬,更何況還發生了高分低就的爭議。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 馮清皇:

「北北基已經走了第一年了,我想對學生是三年政策的承諾,至少在三年配合的103年的12年國教以前,這樣的一個政策目前是沒有改變。」

縱使議員不斷批評,官員也只能尷尬以對,因為,明年(2012年)的北北基聯測,郝市長已經定調,續辦計畫,最快在(19日)下午就會送達教育部,最後結果,教育部將在26日前公布,即使接連爆發爭議,但北市續辦態度明確,現在就看教育部點不點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