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訪港零接觸 各界斥警阻示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0日訊】相較於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香港警方動用龐大警力,阻撓民眾示威和傳媒採訪,美國副總統拜登訪華就顯得親民許多。而李克強在香港所引起的強烈批評聲中,有民主派議員就指責港府打壓港人的言論表達自由,是向中共獻媚。

約十名民主黨成員由中環匯豐銀行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警務處長曾偉雄打壓港人的言論自由,使香港變成警察城市,淪為公安治港。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文光:「每日調動超過三千個警員,去壓制阻撓香港人向副總理李克強表達意見,也阻止記者近距離的採訪,這個是違反基本法的,民主黨決不容忍,要求曾偉雄公開道歉。」

遊行人士沿途高喊口號,並在政府總部前宣讀抗議信,要求當局尊重港人表達自由和新聞採訪自由。

對於外界批評當局違反公民權利和言論自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星期五形容言論“完全是垃圾”。獨立議員鄭家富斥責唐英年獻媚中共。

香港立法會議員鄭家富:「我們覺得很痛心,這人如果失去自己的良知,沒有自己的原則,為了討好獻媚,社會就會一塌糊塗,只會走向共產政權的懷抱。我在這裏奉勸今天獻媚的人不要下錯注,共產政權不會生存很久。」

港大校長徐立之同日下午會見學生,對學生示威遭到不愉快對待深表遺憾,相信警方會進行檢討。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