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籲國會擱置分歧 拯救經濟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星期六(8月20日),還在渡假的美國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仍舊發表每週講話,他批評國會議員不通過他的提議,阻礙了美國經濟復甦,他再次呼籲兩黨擱置黨派分歧,拯救美國經濟。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每週講話中表示,他提出的建設、貿易和薪資稅議案能大幅刺激國家經濟,然而卻被擱置一旁。

奧巴馬:「唯一阻礙我們通過這些議案的就是國會的一些議員們拒絕將國家放在黨派之上。」

奧巴馬坦言,美國經濟距離完全復甦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奧巴馬:「我們正處在一段艱難時期。我們在經歷嚴重的經濟蕭條。所以我們需要在華盛頓的人,承擔起他們為國家解決問題的責任。這些被人民選舉出來的人,他們應該放下彼此之間的分歧,把事做好。」

由於投資者擔心美國經濟在2011年上半年停滯不前後,將迎來新一輪經濟危機,華爾街股市連續四周呈現虧損狀態。

正在瑪莎葡萄園(Martha's Vineyard)渡假的奧巴馬,被指責在一千四百萬美國人失業的時候去渡假。白宮發言人說明,總統在例行性的九天假期裡,正忙於準備9月初發表刺激就業和經濟增長的提案。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