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銀獎魏榮欣 分享參賽心得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從小對畫畫就很有興趣的素人畫家魏榮欣,非常認同本臺所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連續兩屆參賽並獲得銀獎肯定,透過我們的新聞鏡頭,魏榮欣向我們分享了如何才能創作出一幅好的人物寫實油畫,以及到美國參加新唐人大賽的收穫。

魏榮欣回憶,當時到美國參賽,藝術家們彼此之間無私的交流切磋,啟發了他的藝術創作,他感動的說,這是最大的收穫。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銀獎魏榮欣:「第一屆我去(紐約)的時候,看他們的畫怎麼畫得這麼細膩,才感覺可能是我沒有用油的關係,經過李園老師他有解說,他一個人物的臉的部分,最少有差不多覆蓋十次以上。第二屆我就有得到這個經驗,我就嚐試用油把他弄稀薄,也是一層一層畫就發覺到說,他好處就是說可以產生一些中間色,膚色皺紋的地方,光線不會這麼很銳利的直接就切,會有一個轉變顏色會轉變,我得到最大一個收穫就在這裡。所以參加這個比賽對我來講得到一些很好的一些啟發。」

專精於寫實油畫創作,人物的描摩,如何掌握要點,魏榮欣仔細的分享了他的見解。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銀獎魏榮欣:「細膩的部分最重要就是要看他的膚色,他的筋脈的顏色。還有他的光線,他裡面細部他有亮的那一面還有暗的那面,這個一定要抓得非常準。還有他的紋路裡面他的皺紋,是以哪個方向去轉變的,三個要點抓得非常準,那就可以說是可以把這個作品做得很好。」

魏榮欣也鼓勵藝術院校學生和喜愛藝術者參與寫實藝術創作,並多多參與比賽。

第二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銀獎魏榮欣:「學院派的學生他也可以經過長時間去磨練,最重要是經驗啦,你常常畫每天挑一個時間來畫,就經驗的纍積來講對他們是非常有幫助。素人畫家也是一樣,假如能夠花一些精神,常常去摸索對進步滿大的。」

「新唐人電視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辦的都有聲有色,也很多人都很樂意去參加。像這個活動我認為是對畫家有一個互相切磋的機會。」

新唐人電視臺為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傳統道德觀念,舉辦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還沒報名的畫家得趕快把握機會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定國、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