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動物園清涼一夏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新聞週刊(283)今年夏天真是夠熱的,您的消夏方法是甚麼?去海灘避暑?到電影院涼快一下?不單是人,毛茸茸的動物也需要消暑,而且個個有絕招,一起來看看它們是怎麼對付滾滾熱浪的。

「啊,太舒服了,真涼快。」

平時老是穿著黑禮服的企鵝們到了炎熱的夏天可發愁了,更何況它們現下還居住在離南極老家老遠老遠的倫敦。幸好倫敦動物園想出了好辦法,讓動物園的居民們都可以在熱浪中透一口氣。

這裡有70多只企鵝,它們正享受著動物園專門為它們準備的「冷桑拿」。清涼的噴霧從地面噴出,降低了四周的溫度,現在正是企鵝換毛的時間,噴霧也讓在室外玩耍的企鵝保持皮膚濕潤。

看它們一動不動的站在岸邊享受著噴霧,眼睛都瞇起來了,下水?等會兒再說吧,這樣也挺涼快。

好動的猩猩們則得到了它們愛喝的飲料。管理員把一瓶瓶果汁排在石頭上,讓它們隨便選用。猩猩們馬上就喝開了,有貪心的喝著嘴裡的,攥著手裡的。

動物園也利用動物的習性給它們降溫,長著鬍鬚的豬最愛在泥塘裡打滾,炎炎夏日,泥塘一會兒就干了。管理員拿著水龍頭在地上衝出小泥塘,順便也給它們淋個浴。

雖然今年夏天熱浪逼人,但有了這些降溫方法,倫敦動物園的居民們即使在烈日下,也精神抖擻的迎接著遊客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尚燕、任浩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