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與紙的重組與對話 打造木紙藝一片天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新聞週刊(283)當木材與紙張跳脫傳統的使用觀念,藉由名家精湛的才藝,呈現出各具創意的紙藝或木雕作品,讓人驚嘆不已,讓我們一起去欣賞。

經過藝師巧手彫琢,造就出獨特的木雕藝術。在嘉義文化創意園區創作美學展中,看到國寶級的木雕藝師黃媽慶的作品,將動、植物、昆蟲動態的樣貌,化入刀下,栩栩如生,一片片蓮葉最薄處僅數毫米,精細的絲瓜絡,令人驚艷。

參觀民眾 康小姐:「這是一個很棒的展覽,就是結合紙箱跟木雕的一個展覽,那木雕那個手工,真的讓人家嘆為觀止,因為你要仔細看,才知道原來他可以把那個木頭,雕得這麼的薄、這麼的細。」

木雕藝師黃媽慶的作品充滿原木樸實本質與天然風味,給人返本歸真的感動。

木雕藝師 黃媽慶:「有一件叫做魷魚,就是說早期咱們生活困苦沒得吃,會去摘魷魚絲來烤。我們在困苦當中去體會,現在我們要珍惜大自然的一切,我們要去愛護。」

透過多元展品,見證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的品質及創造力。

嘉義市文化局長 饒嘉博:「用紙跟木頭的元素,來展出它相關的新的一些觀念,請家長朋友們帶著你的小孩一起來看,一定可以從它的生活當中得到很多很多的啟發的功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