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鷹架藏巷弄 勾勒臺北生活美學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204)為了展現臺北市的巷弄美學,在華山大草原舉辦了一場特別的「臺北那條通」展覽,利用都市常見的鷹架構成巷弄,並隱藏著咖啡館、冰店、腳踏車店等,這些概念的實體店面,將在9月3日全面開放。

我愛臺北的藍色字樣,搭配白色鷹架的建築雛形,就豎立在臺北市中山區的華山大草園,自98年度,經過臺北市環境綠美化政策的整修,這塊著名的條通文化,有了新風貌,更在建國百年推出屬於在地的生活美學。

主場館設計者邱文傑:「用大概一兩千個鷹架,組合成為一條巷弄,然後在這條巷弄裡面,我們會有幾家店,都是幸福咖啡、幸福腳踏車店、幸福生機廚房、幸福冰店,用這些小市民的這些店,來把後像的生活區的感覺,把它營塑出來。」

臺北市市長郝龍斌:「我們底層文化跟創意最精緻的部分,生活的美學還有文化的創意,以及環保的理念,都在這裡面能夠落實。」

這次活動,也吸引了不少藝術家參展,其中一位是韓國的藝術家金智殷,運用建築工地必備的藍白色帆布,來構思她對臺北的印象。

參展藝術家金智殷:「然後你會發現這臺摩託車,全部被漆成白色,然後我在上面畫了一些圖案,是來自臺北早期的圖像概念。」

臺北市文化基金會藝術村營運部總監 蘇瑤華:「它可以為我們臺北市,變成非常特殊的代言,我們也希望說,創意能量注入,能夠為這些既有的地方符碼,找到一種新的國際能見度。」

集結不同國籍的藝術家們,把自己對臺北生活美學態度,都藏在白色鷹架的巷弄裡,而這些創意的能量的實體,將在9月3日,與民眾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