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災後捕秋刀魚 馬南下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1日訊】日本今年3月發生強震、引致核災,高雄遠洋漁船前往北太平洋作業的第2批秋刀魚,今天返前鎮漁港卸貨,工人忙著搬卸秋刀魚,總統馬英九也到場了解漁獲品質。農委會漁業署向馬總統簡報,表示這批漁獲為第2批進港卸儲的秋刀魚,與第1批同樣都檢驗確定,無核輻射污染。

高雄前鎮漁港內,一箱箱已經包裝好的秋刀魚,陸續卸貨,碼頭上的搬運工人,忙著將這些秋刀魚搬上貨車,這時候總統來了,要看秋刀魚。

日本311強震後,擔心北太平洋秋刀魚漁場受到輻射污染,政府派出水試船前往探測後,才放行讓漁船出海作業,這使得今年秋刀魚捕撈比往年慢上一個月左右, 可能也因為消費者信心不足,目前價格比往年同期差,但農委會先派水試船檢測,再抽檢每批魚貨,這樣的把關,總統很肯定。

總統 馬英九:

「你只有採取很多步驟,讓大家放心,這點非常重要,所以這點要肯定陳主委,他是洞燭機先。」

看秋刀魚,總統的目的之一是關心漁業界,也因此對於業界期待漁船用油補助維持14%,總統有善意回應。

總統 馬英九:

「我做總統之前,那個14%,是比較僵化的,我們現在採取實質的,按照油價的調整來調整,所以請你放心啦!只要我做總統,一定不會改變。」

聲音來源 工作人員:

「總統好,總統好。」

馬英九一一和負責搬運的工人握手,表達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