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農民火堆封路 抗徵地賠償不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廣西南寧市日前發生農民點火堆,封路抗議徵地不公事件。交通要道,因此被嚴重堵塞。當地民眾透露,這起事件與當局修建高速公路有關。

17號晚8點半左右,南寧市城東仙葫大道臨近環城高速路口處,一群田地被徵用的農民,點燃5堆木頭,攔堵過往車輛。

目擊者網上披露,整條仙葫大道被堵。當局出動交警和警察到場,有警察和著穿便衣的人和農民交涉,之後,農民的情緒激動,並阻止警察滅火。

據鄰區民眾透露,該事件可能和當局修建環城高速公路有關。

南寧良慶區良慶鎮新蘭村村民 陳先生:「經過(仙葫大道)那裏一個環城路嘛就是那邊要搞一個大轉盤,徵用我們的土地嘛,有600 多畝,那個是國家項目的嘛,如果它有合理的賠償我們就不鬧了嘛,是不是。」

當晚10點多消防隊員趕到現場,不過不是去滅火。

南寧市青秀區消防隊:「不是太方便跟你說,是因為政府這邊在協調這件事情,我們去只是接到政府相關的要求,去到那裏作為一個警戒也好吧。」

新蘭村陳先生告訴記者,由於當局為修建高速公路強徵良慶區田地,他們已多次上訪。

南寧良慶區良慶鎮新蘭村村民 陳先生:「半個月前來徵用我們的土地,我們沒有閑地的情況下,它就動用公安部門還有那個政府部門呢,還有什麼鎮長、區長還有公安局的局長,我們田地全部都(被)鏟出去嘛,現在那個稻穀熟了嘛。」

據官方媒體報導,南寧市當局為推行大交通建設,今年將投資280億元人民幣推進包括鐵路、公路、機場等改擴建項目,7年內已徵地近20萬畝。

新唐人記者 張麗娜、葉家伶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