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運會與中國大學生有關係嗎?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在深圳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接近尾聲了,各種爭議一直持續不斷。最近關於中國參賽運動員有幾個是真正在大學上課的大學生的質疑,引發了對大運會的又一爭議。請看雪莉的報導。

新京報不久前爆料,2001年大運會體操冠軍張尚武,曾冒充北京體育學院學生參加比賽。他說,當時很多隊員都這麼做。而張尚武退役的時候想到該校上學卻被拒絕了。

 

有網友披露,本次頭塊金牌得主秦茜,06年就以大學生身份參加比賽了。現在還是大學生身份。不知道她的大學是怎麼讀的?

 

經濟觀察報指出很多運動員的確是屬於某所大學,只是他們至今也沒有上過哪怕一天的大學。

 

知名律師浦志強在微博上呼籲組委會嚴查金牌得主的身份。他寫道,“就該讓真的大學生耍,拿專業打業餘,用超齡青年踢洋人少年隊,這金牌就是勞改產品,就是興奮劑催熟的好成績。”

 

有網友(李燕華)調侃說,黑貓白貓只要拿得著金牌就是好貓,造假習慣了,玩真的拿不到金牌那可是要掉烏紗的。

 

有網友(冥呆)評論,體育就是咱們政府的面子工程。世界上還有哪個正常國家有體育局?!。

  

上海大學教授葛紅兵比喻道,“就如同拿假鈔和人家真鈔賭博,贏了還給自己鼓掌!!”

 

假大學生是參賽隊員,那真大學生在做什麽呢?打開大運會相關網頁,可以看見, “大運開幕式表演者90%是大學生”,“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志願者之家”等字樣。

有網友諷刺說,“大運會上只有志願者的學生身份是真的”。

  

中國大學生成了大運會的廉價勞工,看來,這就是深圳大運會和大學生的關係吧。

   

新唐人記者趙鵬舉、雪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