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成都演講 談美債和人權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星期天(8月21日)美國副總統拜登在成都四川大學發表演講時敦促中共當局珍視人民的自由權利,他說,“自由能釋放一個民族全部的潛力,而缺乏自由則會導致社會動盪加劇。此外他再次保證,美國絕不會發生債務違約,中國大量持有美元資產是安全的。”

拜登在演說中敦促北京當局珍惜與公民和學生交流的機會,他表示自由讓人民的潛能得到全面發揮,而缺乏自由則會讓不安蔓延。

“我知道,中國一些人而認為,更大的自由可能會損害社會穩定,從而威脅經濟發展,我不說自己有答案,但我相信,歷史已經顯示了相反的事實——從長遠來看,更大的開放是穩定的源泉,是實力的標誌,當政府促進自由進取心,和自由的思想交流時,繁榮也達到登峰。自由會釋放一個民族全部的潛力,缺少自由則會導致社會動盪加劇。”

在拜登訪華期間,四川當地大批維權人士和上訪民眾遭到監控或帶走。當局要求知名維權律師滕彪、劉曉原不得接受外媒採訪。

拜登還表示,美國不斷膨脹的債務大部分由美國人承擔。因此華盛頓有更大理由對償還債務問題很擔心。他還表示對美國經濟的力量有信心。他說美國依然是全球最大經濟體,國民生產總值接近15萬億美元,相當於中國的兩倍半。

他也促請北京方面減少對美國企業的各種壁壘,維持兩國貿易平衡。

新唐人記者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