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照護問題待解決 募集資源義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因為就業機會的關係,許多年輕人選擇到外地去工作,讓許多縣市的老人,越來越多無人照護。衛生署今年五月公布,台灣最老的縣市是嘉義縣、雲林縣跟澎湖縣,老年人口比例都超過了百分之十四。長期照護老人的義工團體,也因為缺乏經費及人力,除了照護老人外,還必須不斷的想辦法募集人力及資源。接下來的新聞,一起關心台灣的老人照護問題。

唱著歌玩著小遊戲,義工們陪伴著老人提前慶祝中秋節。但這種天倫之樂並不是平日老人家們在家裡可以享受得到,因為這些老人大多數家人都不在身邊,只有自己過活。

雲林縣獨居老人:「(在家裡快樂嗎?)沒有。」

雲林縣獨居老人:「(為什麼?)很無聊。」

屬於農業縣的雲林縣,年輕人口外移嚴重,讓許多老人無人照護。有些老人家行動不便,生活、就醫都產生了困難。除了政府社工的幫助,許多民間公益團體也紛紛投入照護服務。

華山基金會 孫淑媛:「獨居的長輩我們平常都會關心他,或者是電話問安,或者是需要送餐,或者是需要陪醫。」

但是照護老人的工作需要長期支援,每當大環境改變,重大災害發生,人力資源或是經費來源的穩定性就會受到衝擊。

華山基金會 孫淑媛:「長期服務獨居老人,還有失智失能的長輩,所以需要源源不絕的協助,包括我們的人力資源,包括我們的經費。」

景氣不好經費募集困難,除了物資之外,義工團體也不斷的招募能夠到老人家裡服務的義工,老人問題,還需要社會更多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