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戰機闖東台灣?國防部駁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7月媒體報導,6月份兩架蘇愷30戰機,短暫飛越台海中線,國防部當時低調證實,今天(22日)媒體再揭露,這兩架戰機還曾飛到花蓮外海150公里處,長達43分鐘,嚴重威脅台灣安全,直到台灣派出戰機攔截才折返。不過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今天則是拿出當天的航機圖,強力反駁報導不實,將保留法律追訴權。

6月29日,中國軍機為了驅逐美軍偵察機,竟然越過海峽中線,引發台灣軍方緊張,現在傳出,這只是冰山一角。

平面媒體報導,當時兩架蘇愷27戰機返回中國後,同一基地立刻派出兩架戰力更強的蘇愷30戰機,不但直接越過海峽中線,還直接飛往釣魚台上空,再急轉直下飛到花蓮外海僅150公里,台灣緊急派出F-16和幻象2000戰機攔截,蘇愷戰機才折返,由於蘇愷戰機的戰力,可以直接威脅首都安全,立刻引發爭議。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假如海峽中線被取消的時候,那美日安保條例,還存在嗎?如果海峽中線消失了,整個台灣的上空,就變成中國領空的一部分。這麼嚴肅,這麼重要的問題,我們的馬英九總統,悶不吭聲。」

面對外界質疑,國防部拿出當日的航機圖,強力反駁。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中國的戰機,絕對沒有飛越到台灣的東部海域,而是短暫的在海峽中線越線之後呢,就返回中國的領空,影響力那麼大,那麼深遠的媒體,竟然會引用一個錯誤不實的一個傳聞的內容,今天我要代表國防部,表達嚴正的抗議,如果已經確實有違反了相關的法令,我想我們會保留法律的追訴權。」

空軍司令部戰訊處處長 汪旋周

「就像你打籃球,你踢足球,可能都會有出線,可能會有越界的,這兩架飛機,它如果是要挑釁,或是要直接對著你,對著我空防有所挑釁的話,它會直接一直定向,我想這應該算是一個,非常偶發的事件。」

把越界視為難免,儘管空軍宣稱有嚴密的應對程序,但中國軍機三不五時挑釁,空軍的做法要讓國人放心,恐怕很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