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軍控首都 格達費長子降次子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利比亞反對派軍隊在當地時間星期一(22號)早晨到達首都的黎波里中心的綠色廣場。利比亞反對派官員表示已經控制了首都,目前正在市內清除格達費殘餘部隊。格達費長子已向反對派投降,格達費二子賽義夫也遭到逮捕。

利比亞反政府武裝星期天(8月21號)傍晚由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西郊進攻,22號早晨攻入首都中心。反政府武裝進入市區時,沒有受到抵抗。市民站在街道兩旁,舉著反叛力量的旗幟,歡迎他們入城。卡塔爾半島電視台報道,反對派佔據市中心的綠色廣場後,決定將其改名為「烈士廣場」。

在班加西,數千名居民聚集在城市中心廣場,慶祝反對派已經到達首都的黎波里。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委員邁胡蔔22號凌晨說,格達費長子穆罕默德‧格達費已經在21號晚間向反對派投降;委員會主席賈利勒21號在半島電視台電視講話中表示,卡達菲的次子賽義夫(Saif al-Islam)已被拘捕,並拘押在安全地方以便他可以接受審訊 。

目前,「全國過渡委員會」在持續召開會議,商討最新的軍事進展。邁胡蔔說,反對派正在全城搜捕格達費,並排除其離開利比亞的可能。

與此同時,英國、法國和德國的領導人也紛紛表態說,利比亞戰局已經進入決定性時刻。

新唐人記者 唐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