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酸!台灣156萬戶 入不敷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2日訊】根據主計處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去年國內所得最低20%的156萬戶家庭,每天生活入不敷出,平均每戶透支2萬多元,創下歷史次高紀錄,民眾說,現在的錢比以前難賺,生活實在辛苦。

頂著大太陽,58歲的朱先生趁著紅燈,向每輛車的車主兜售一串20元的玉蘭花,但天氣熱,花賣不出去,還得不時躲警察。

民眾 朱先生:

「一天幾百塊(錢)而已,(一個月大概可以賺多少)一萬多(元)而已啦!房租都快要交不起。」

朱先生就是外界俗稱的「曝曬族」,每天烈日下賺微薄的薪水,皮膚被曬到黑發亮,但是生活還是入不敷出。

根據主計處統計,去年國人每戶平均所得112萬4千元,已經是連續三年減少,其中收入最低的20%、156萬戶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更只有28萬9千元,但消費支出卻達30萬9千元,算一算,透支了2萬多元,想存錢,幾乎是難上加難。

民眾:

「(一個月賺)一萬多(元)而已,買個菜,一次出去都要一千多塊(錢),不夠用。(有沒有辦法存錢)不可能啊!」

民眾:

「像我們以前隨便都可以找到工作,現在不可能,薪水也比以前少啦!」

相較之下,國內所得最高的20%家庭,可支配所得扣除支出,一年還可以至少存下62萬元,國內貧富差距是不是越來越嚴重?民眾的感受最深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