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 還賬的日子來臨了!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國禁聞】禁言博客(184)還賬的日子來臨了!

還賬的日子來臨了!

溫州動車事故,讓中國「高鐵奇蹟」隨著「和諧號」撞車的一聲巨響,灰飛煙滅了。網上有篇署名姜萊的文章評論說:「高鐵神話」的破滅,絕不只是中國高鐵的問題。高鐵,只是中國模式的一個縮影。如果說,中國高鐵真有甚麼世界領先技術,現在看來,也主要表現在速度上,而它的安全保障系統,卻沒配上套。在這種失衡狀態下,高鐵發展得越快,它在安全、質量上欠的債就越多。總有一天,政府會發現,自己已經無法償還這筆巨債了。這不僅僅只是鐵道部的噩夢? 中國的整個發展模式,恐怕都已經「債務「纏身,惡夢連連了。房地產以及和官員政績緊密相連的道路、城市基礎設施建設也是如此。這些領域,是中國近幾十年來腐敗最猖獗的地方。官商勾結,幕後交易,工程質量也大打折扣。住建部的官員說過,中國房屋建筑的安全壽命只有二三十年,那些個號稱百年大計的基礎設施,也不過是在虛張聲勢。文章說,現在,這些建筑和設施逐漸進入了故障和殘毀的高發期。高鐵欠安全債,建筑設施欠質量債,這些,得歸結到中國的GDP經濟增長模式。GDP數字上去了,民眾的福利並沒有大的提高,生態和社會環境卻遭到了破壞,社會衝突越來越激烈,人們的不安全感、挫折感,都在不斷擴散。中國的GDP猛增了三十年,可至今,卻仍未實現工業化,也未能建立起最基礎的社會保障體系,GDP經濟,仍像一頭老掉牙的蒸汽火車,在簡陋的軌道上狂奔著,一路毫無節制地吞噬著有限的資源、空氣和森林,也在吞噬著我們的創新能力。這些環境、資源、結構、民生上的一筆筆巨額債務,也大多到了還債期,正在向人們的頭上壓來。這些「債務」能還清嗎? 我不知道。我知道的是,沒幾個權力者想到這事兒,他們仍在興致盎然地繼續藉著債,透著支。因為他們知道,這些「債」,最終得由屁民來承擔。對權力者來說,這是一種多好的體制呀! 欠債不用還,真讓人樂此不疲。

2是軍隊,還是家丁?

中共八一建軍節的當天,大陸網友大漠魚,發表一篇博文說,今年的八一,官媒沒有大肆渲染,十分罕見,也算是「奇蹟吧」。在這個或許應該向軍隊、武警組成的國家安全隊伍獻花的日子裡,大漠魚誠實的扔出一個臭雞蛋。文章說,近年來,不知道是因為缺乏戰事,導致了這支隊伍的無聊,還是日久的強勢,造就了其無所畏懼的英雄主義情節,每個強拆現場,都有他們的身影定格其中,頭戴鋼盔、手握盾牌、怒目圓睜、暴力厮打,似乎一夜之間,他們變成了私人僱佣軍,心中的敵人,也變成了供給他們衣食的老百姓。軍隊存在的目的是甚麼,應該不外乎戰時禦敵,平時護民。可是在現實的中國,軍隊領命的任務,發生了根本的改變,軍人練就的堅實體魄,成了對付本國國民的有力保證,輕則讓你臂斷身殘、重則叫你魂飛魄散,他們全然忘記了,正是這些手無寸鐵的老百姓,養育了他們,如果說烏鴉都懂得反哺、羊羔都知道跪乳,那麼他們只能算是過河拆橋、忘恩負義的不肖子孫。

中國喲,請你慢些走

有網友發貼,大聲吶喊:中國喲,你慢些走,慢些走!停下飛奔的腳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靈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讓列車脫軌,不要讓橋樑坍塌,不要讓道路成陷阱,不要讓房屋成危樓。慢點走,讓每一位公民都順利平安地抵達終點,每一個生命都有自由和尊嚴,每一位公民都不會被「時代」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