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民主人呂耿松出獄同道被軟禁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浙江異議人士呂耿松在被監禁了4年後,星期二終於刑滿出獄,當地許多民主黨人士卻遭軟禁在家,不准到監獄外迎接,警察天未亮就強制將呂耿松移轉出監,連家屬都撲了個空。

浙江作家、民主人士呂耿松星期二刑滿出獄,浙江許多民主黨人士日前就遭公安警告,禁止前往迎接,陳樹慶23號中午告訴本臺記者,天還沒亮警察就開始對他進行監控。

浙江民主黨人士陳樹慶:「今天的話呢,天不亮就有人(警察)在看著,到了8點多一點的時候,他們把我叫到派出所裡去,然後到了剛剛半個小時以前,派出所裡才用車子把我送回到家裏面,那麼樓下有幾個人繼續盯著,我估計大部分(迎接呂耿松)的人,是去不成了」

星期二凌晨,呂耿松被獄警叫醒,10多名武警強制將他送出監獄,讓前往迎接的家人及朋友撲了個空。

呂耿松女兒:「他早上3點鐘,獄警想把他(呂耿松)帶出來,但是我爸爸不同意,最後僵持到4點多的樣子,然後他們派了一些武警,然後把我爸爸強行押上車的,按照道理是要家屬去接的,然後我們接不到就在外面跟他們獄警僵持了很久,最後是我們回來了,然後警察才讓我們去接我的爸爸」

回到家的呂耿松精神顯得很不錯,他告訴記者,他不會放棄中國的民主運動,他會為民主戰鬥到底。

呂耿松:「我認為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是一個中國各界人民的監獄,這是一個抽像監獄,我們就是要把中國人民從這個大監獄裡解救出來,唯一的辦法我認為就是要(實行)民主」

中國有許多有志之士,正在位中國走向民主而努力,但是卻遭遇官方殘暴的阻攔,星期六在貴陽,貴州人權研討會的成員在一個公園向民眾宣傳民主思想時,遭上百名警察暴力驅趕,至少五人被抓,多人被打傷。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