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見證和平 馬親赴金門敲和平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您看到,在823砲戰53週年的今天,總統馬英九親赴金門,出席「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和平祈福日活動」,與諾貝和平獎得主等國際貴賓共同敲響以金門砲彈熔鑄而成的和平鐘。總統表示,在中華民國一百年,八月二十三日的這一天,中華民國與整個國際社會,對台海的和平都有衷心期盼,希望和平維持久遠,戰爭永不再來。

今天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也是823砲戰53週年,總統馬英九在金門和平紀念園區針對兩岸和平,發表重要談話。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中華民國一百年八月二十三日,中華民國與整個的國際社會,對台海的和平都有衷心的期盼,希望和平維持久遠,戰爭永不再來。」

馬英九強調,憲法架構、三不、92共識就是實現世代正義的最好證明,期盼為下一代打造和平的環境。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同時和平的維繫不能一廂情願,我們要維持精實的國防武力,與採購必要的防衛武器,這是維繫實力、促進和平的必要手段,三年多來經驗顯示,我們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以92共識與不統、不獨、不武的政策為基礎,已經有效的降低了兩岸的緊張。」

馬總統並與兩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國際反地雷組織親善大使宋可邵(Song Kosal)在上午11點,敲響和平鐘,同一時刻,也有13個國家的19個鐘,以及全台200多個寺廟、學校的鐘聲,同步響起,共同傳達和平聲響。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建國100年的今天,我們把當年的砲彈殼鑄造成一個和平鐘,選在遍地烽火的金門舉行和平祈福敲鐘的活動,期盼把戰爭所帶來的疤痕轉變為和平的鐘聲,讓全世界都聽到,這樣做顯得更不平凡。」

和平鐘上,鑄刻一百多種不同語言的「和平」文字,也象徵:追求和平是普世信念與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林威宇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