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亞洲之行 拜登訪問蒙古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美國副總統拜登22日(星期一)結束了訪華行程,繼續其他的亞洲行程,星期一,拜登抵達蒙古,會晤蒙古總統與總理,星期二則是進行訪問日本的行程,拜登在接受日本媒體書面訪問時強調,美日同盟是東亞和平的基礎,鞏固美日同盟非常必要。

近來蒙古國因為擁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受到能源大國的矚目。美國副總統拜(JOE BIDEN)登此行除了商談合作協定,還讚許了蒙古國實現的民主進程。1991年蘇聯共產黨解體後,蒙古國也宣佈放棄共產主義。

美國副總統 拜登:「最近20年,蒙古國因為民主化,抓住了世界的想像力。蒙古國已舉行過五次總統和國會選舉。這是從1991年以來你們所做出的努力。」

蒙古國總理巴特波德(Sukhbaatar Batbold)表示,希望與美國發展更緊密關係,並派遣軍隊至伊拉克和阿富汗。

拜登緊接著訪問日本,在星期二上午舉行的會談中,拜登(Joseph Biden)首先對日本人民在這次大地震和海嘯後表現出的勇氣和決心表示欽佩。菅直人(Naoto Kan)則感謝美國提供給日本的巨大幫助,包括在3月11日大地震後迅速派出海軍特遣部隊,以及在福島核危機上所提供的技術援助。拜登承諾美國將會繼續協助日本的災後重建工作。

星期二晚些時候,拜登將前往位於日本東北部的海嘯災區仙台查看破壞情況,他也成為日本311大地震後,美國首位探訪災區的高級別的官員。日本也是拜登此次亞洲之旅的最後一站。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李博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