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啦A夢博物館 向媒體預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動漫大師藤子不二雄筆下的機器貓「哆啦A夢」曾留給許多人童年的美好回憶,日本為哆啦A夢特地建造的博物館,星期一(22號)公開對媒體亮相,帶您去看看。

除了在漫畫書和動畫片中可以看到哆啦A夢,這個小小的藍色卡通形象,現在人們還可以到博物館去一睹它的風采。以作者「藤子不二雄」命名的紀念博物館在東京郊外落成,星期一面向媒體預展。記者們在其中看到5萬件收藏品,其中150件將永久展示。

哆啦A夢卡通系列已經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在許多國家廣受喜愛。2008年,哆啦A夢還被選作日本卡通文化大使,在海外推廣日本文化。

藤子不二雄的遺孀藤本正子(Masako Fujimoto)認為哆啦A夢超越了文化和語言,使它在世界兒童中大受歡迎。

漫畫家藤子不二雄的遺孀 藤本正子:「我相信全世界的孩子們都看哆啦A夢並喜歡它,這一事實說明孩子就是孩子,在哪裡都一樣。」

博物館中不僅展示了哆啦A夢及主人翁大雄,還將展示一些其他作品,如小鬼Q太郎等。該博物館將在9月3日對民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