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棧溪放流原生魚苗 期盼復育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來自花蓮漁村的200多位學童,週一在三棧溪入口處以「背著魚娃娃回娘家」生態體驗暨淨溪活動放流9000多尾原生種魚苗,希望能達到重視生態環境的教育目的。

放流的菊池氏細鯽、台灣?魚、鱸鰻苗等三種魚類,都是三棧溪原生魚類。

泡在清涼舒服的溪水放流魚苗後,同學們都體驗到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要。

放流魚苗同學:「 把它們放生回去,然後讓它們回歸大自然,然後做了一些環保的責任。」

放流魚苗同學:「像這樣子復育魚苗,而不復育國外的原生種,這樣非常好的。」

三棧溪清澈的溪水來自中央山脈,生態豐富多樣,為避免影響河川原有的資源,由台灣大學漁業科學研究所 李英周教授 及水產培育所協助提供技術性支援。

台灣大學教授 李英周:「今天放完之後,未來一定時間一個月兩個月之後呢,我們還會在來抓,然後再跟我們之前的調查資料來比對,到底今天放流情形,它的數量 有沒增加,密度有沒增加,或者死亡會不會死很多。」

三棧溪源頭有著名的布拉旦遊憩景點,重視觀光發展的花蓮縣長傅?萁,也親自入溪流放魚苗。

花蓮縣長 傅?萁:「由我們200位參加今天這樣的健康活動的,我們的這些小朋友同學,一起背到上面這個魚兒的故鄉,由上流開始放流,我們希望這樣愛護我們 的生態,讓魚兒復育的這樣的一個活動能深植人心。」

生態環境的復育是漫長的過程,必須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更重要的是民眾的道德提升,才可能見到復育的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 楊添富 洪國盛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