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低壓恐成颱 26日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昨天(22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一個熱帶低壓形成,往台灣東部外海前進中,有可能形成颱風,氣象局說,由於目前這個低壓距離台灣還很遙遠,要到週五(26日)才能確定對台灣是否會有直接影響,而未來兩天的天氣都還是高溫午後陣雨的型態,也提醒民眾出門攜帶雨具,也要注意防曬。

公園裡,小朋友餵著松鼠,還有人早起做操,享受晴朗的天氣,不過這樣的好天可能只維持到星期五(26日),因為又有熱帶低壓形成了。

中央氣象預報科長 伍婉華:

「不過目前為止,台灣東方海面上,有很多熱帶系統在發展,那未來什麼系統會比較成熟,它們是不是有其他比如說合併或是藤原效應這些現象,我們必須還要再觀察,未來這些系統的發展,所以起碼也要到26日以後,這些發展才會比較明朗。」

氣象局表示,由於目前這個低壓帶距離台灣還有1千公里的距離,如果形成颱風,最快週五外圍雲系就會影響台灣東半部,而未來兩天的天氣依舊會是豔陽高照,午後有雨的型態。

中央氣象預報科長 伍婉華:

「起碼今天、明天、後天,都會維持午後陣雨的型態,提醒大家在下午後陣雨的時候,還是可能會出現較大的雨勢。」

即將邁入9月秋颱季節,不過截至目前卻還沒有任何一個颱風登陸,因此這個低壓是否會成為今年第一個登台的颱風,氣象局也在密切觀察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