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灑愛心關懷 扶輪善行體現博愛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為善最樂,這是我們常聽到的一句話, 一顆善心能化成一份關懷, 當匯集更多善心的時候 這種力量就無遠弗屆,接下來的新聞,帶您認識知名的公益團體 「扶輪社」,仔細瞭解來自於不同領域,不同職業的成員, 如何聚在一起,從事最貼近人心的服務事業。

畫面中的小孩正在接受小兒麻痺疫苗接種,50年代,小兒痲痹爆發大流行,對人類造成嚴重的威脅,直到60年代沙賓疫苗問世,疫情才受到控制,幾十年期間,全球疫苗接種的工程,讓小兒麻痺幾乎完全滅絕,而擔任根除全球疫情這項浩大工程的愛心使者,正是國際扶輪社。

國際扶輪社3500地區總監夫人 陳泰樺:「扶輪社在全世界做這種撲滅這種小兒麻痺的這種..很不容易,要每一個地區去找到這個小朋友,把它(疫苗)滴進去的這種公益活動。」

扶輪社,這個遍及世界各地,共五百三十多各地區的社團, 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既陌生卻又熟悉,因為扶輪人在社會環境中處處可見,不過對這個社團的文化,一般民眾可能就不太了解了。

國際扶輪社3500地區總監 張宏明:「對弱勢團體、對偏遠地區、對一些很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們提供很多的計畫, 來改善他們的一些, 不管是他們的一些學習環境、生活環境、種種,很多的慈善工作都在做。」

創社一百多年的扶輪社,雖然不標榜是慈善機構,卻常態性的做著關懷弱勢的公益活動,過去數十年,全球扶輪社團致力協助消除小兒麻痺,不懈的努力得到了美國名人比爾蓋茲的大力讚賞跟資助。

國際扶輪社3500地區總監夫人 陳泰樺:「比爾蓋茲他很感動我們做的真正的這種公益活動,他個人捐了三億五千五百萬美金給我們扶輪社。」

即使在富裕、福利健全的國家中,仍然有貧困群體是政府機關力所不及的,而這些公益社團的慈善力量,也默默的補足缺口,跨越區域、跨越種族與所有的障礙,將關懷送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郭雲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