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齡新生」!洪安今建中新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3日訊】趕在開學前,建中今天舉辦新生訓練,考上建中的補教老師洪安,也特別訂做了全新的卡其制服,跟其他新生一樣,一大早就去報到參加新生訓練,這個「超齡」同學,也成了全校注目的焦點。

建中學長站在校門口,高舉告示牌,迎接新同學,只是這位學弟梳著油頭,外表看起來,似乎有點超齡,原來他就是「高齡45歲」的補教老師洪安。

建中新生 洪安:

「這套制服還有修改呀!(有特別改?原本的費用是多少?)原本這樣一套就要一千塊(錢)。」

特地花錢,穿上訂做的建中卡其制服,連黑色皮鞋也是油亮亮,不過洪安談起即將展開的高中生活,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建中新生 洪安:

「我如果比較有興趣的社團的話,我可能會參加的就是,他們比較有政治色彩的社團,就比較擔心跑步吧!(體育課?為什麼?)因為太久沒跑了。」

被編在1年12班,洪安進入教室,隨手翻閱入學須知,還舉手報名,和班上同學一起訂課本,只是過去的補教名師,現在轉換角色,得坐在台下,聽小他30歲的同學訓話,洪安臉上表情,顯得有些無奈。

建中新生 洪安:

「我知道我佔了一個名額,這個部分一定是社會要付出一點成本。」

破天荒成為建中史上,年紀最大的學生,正巧班導師和洪安一樣,也是教數學。

洪安建中導師 李老師:

「(他是不是目前你帶過年紀最大的學生?)那當然啊!我是第一次,所以我們試著嘗試看看。」

洪安建中同學 蔡宇軒:

「就平常心啊,把他當同學,想跟他認識一下。」

補教名師考上建中,還真的註冊入學,引起話題,只是勤學的程度、能夠唸多久?大家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